姣敏月光

秋韵下 64

秋韵 《下》64

文慧晕倒了路上,很快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这时候有位好心人上前去扶她:

“大姐!你醒醒!你怎么了?”

“我、我这是在哪儿?”文慧睁开双眼,看到一双双眼都盯着她看,她猛然想起了儿子:

“我的儿子!狗剩!狗剩!”她焦急的四处寻找儿子。

“大姐,我看你还是去医院看看吧。”那位好心的女人拉她起来,几个年轻的人也想上前帮忙,文慧清醒了,她推开他们:

“谢谢各位,我没事,请问你们附近有出租房屋的吗?”大家相互看看,都明白了,原来她是个外地人。

“我家有间闲房,你是哪里人啊?家里还有谁?”一个五十多岁的妇女问。

“谢谢你大妹子,我就和儿子住,可是我儿子丢了,我还有找我儿子。”文慧焦急的四处搜寻着儿子的踪影。

“你还是先跟这个人去她家看看吧,等安顿好了,再找儿子不迟,说不定你儿子也在找你哪!”这个人的话提醒了文慧,她跟着那个妇女去了她家,房子还可以,里面家具齐全,就是旧了点,她付了房费,放好了行李,洗把脸,去了红姐店,果不然,儿子也在那儿,他找不到妈妈,就来到店里找她,那时候妈妈也在找他。

文慧抱着儿子,又气又恨:

“你这个死孩子!叫你不要到处乱跑,你让妈妈好找!”

“好了慧姐,你儿子病刚好,不要生气了,人没事就好,对了慧姐,听你儿子说你要搬家,住的好好的,为什么要搬家?”红姐关心的问。

“不为别的,就是为了孩子上学近些。”文慧不能告诉她们实情,她找到了儿子,也找到了房子,心里也有些高兴,唉!总算房子的事情解决了,她长出了一口气。


傍晚小吴下班后,他急急忙忙的来到文慧的住处,怎么家里没人?他想起她的西邻居,就上前去敲他的门:

“大哥!大哥!”

“是你啊,你又来找她?她搬家了。”西邻大哥开门,看到小吴后告诉他。

“搬家了?搬到哪儿了?”小吴着急的问。

“不清楚,她没说。”那位大哥瞪眼看看小吴,关上了门。

小吴空欢喜一场,他在街上徘徊,该到那儿去找她?

无奈,小吴只好回家,刚进门就看到老王在他家里,他甭提多高兴了:

“大哥你来了,你的病好些了吗?”小吴握着老王的手,高兴的抱了一下老王,老王心想,这个人是怎么了?

“你找到文慧了吗?看你这个高兴劲是找到了。”

“唉,没有找到,她搬家了。”小吴把这两天的经过说了一遍,老王也纳闷了,怎么文慧搬家了?


文慧下班领着孩子走了,临走时红姐嘱咐她:

“慧姐,明天你就在家陪陪儿子,店里的事你不用操心,有我和银儿哪。”

文慧回到新家,打扫一遍,安排好孩子,好好学作业,儿子饿了,问:

“妈妈,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啊?我饿了。”文慧抚摸着儿子,这几天儿子也瘦了,是要好好的补补,她拿起包,去了超市,这儿离超市近,一会功夫她就大包小包的提留着回来了。


老王听小吴说文慧搬家了,心里疑虑,她住的好好的,怎么搬家了?

“老王大哥,你找我是为我儿子的事吧,找不到文慧我很着急,那我就说说我儿子的事吧。”小吴看到老王后,特高兴,他把自己丢儿子的经过详细的说了一遍,其中注重提到儿子是在老家丢的,当时只有两岁多,脖子上挂一个金锁链。

“大哥,我儿子的丢失可能是因为金锁链的原因,那个东西值钱,唉,当时就是喜欢儿子,给他买了那个,还是他爷爷给定做的哪。”小吴说到这儿,老王忙问:

“你还记得那个金锁链的样子吗?”

其实小吴这个金锁链里有个秘密,原来,为了家庭幸福,小吴爸爸特意让制作商给写了一个《吉祥》放在里面,这个事只有他和他父亲知道,当时去取锁链时候,师傅特意拿出来给他们看,后来才用焊锡封口,这事过去后,他对谁也没有提起,直到现在,他想起了里面的这个秘密,可是他没有对老王说,因为他还没有把握能否找到自己的孩子。

“那个锁链是金色的,元宝式样的,上面有个佛像,坐在莲花掰上,重量想不着了,好像发票上面标着。”说着,小吴取出了存放在床底下的盒子,里面的发票上标着,可是年久失真了,也看不太明白。

老王听后,心想从货郎那儿拿的锁链会是他孩子身上带的物件吗?金锁链现在在玉儿那里,怎么才能证明那个锁链就是小吴丢失的孩子小时候带的哪?

“你说孩子是在乡下丢的,你能领我去趟乡下老家吗?”老王问小吴。

“好的”


……待续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