姣敏月光

秋韵下 63

秋韵 《下》63


文慧为了前夫的事焦虑,她想摆脱老王以及小吴的纠缠,就想搬家,可是一时到那儿去找房子,无奈,她想起了医院,她先把儿子放在候诊室里,然后去寻找出租房,可是没有找到,为了不丢掉工作,就来红姐店上班了。

“慧姐!上班哪!”小吴来到文慧跟前,他看看店里挺忙的,也不知道他儿子的事好不好问,他吞吐的样子让红姐以为他两个的关系不一般,就起身离开他们,心想:人家有话当着外人怎么说,她站在远处看着。

“你来了,坐吧。”文慧心里想,怎么才能让他离开哪?

“文慧,我想请你告诉我……”

“你可别在这儿说事情,我是在上班,让店主看到不好,这样吧,等我下班后,你再来吧。”文慧打断了小吴的话,她下了逐客令。

“这……。”小吴一怔,她这是怎么了?他看看远处的店主正在朝这儿看。心想,求人办事,就得看时机,既然时机不对,那就下次吧。他和红姐招招手:

“那么你们忙吧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说着灰溜溜的离开了。

“慧姐!这人是谁?”红姐凑过来问。

“不认识!是个打听事的。”文慧不想多说,她敷衍着。


小吴离开时装店,他一边走一边想,还是不要和女人打交道的好,看那个店主的眼神,弄不好还以为我是精神病吧。唉!为了儿子的事碰壁,是应该的。但愿能寻找到儿子的信息。小吴昨晚一宿转折难眠,儿子是身影久久在脑海里闪动,那金火火耀眼的脖锁,天真的模样,柔软的脸蛋……唉,那么多年过去了,但愿孩子还在人世,希望我们还能有相见的那天。

他无精打采的来到工厂,路过办公室门前,正好遇到赵丽。

“小吴,你来了,昨天的事情怎样了?”她悄悄的问。

“没有消息,等我以后再告诉你。”小吴看到王强在里面,他说完走了。看着远去的小吴,王强问赵丽:

“有孩子的消息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赵丽回答一声,也走了,她今天要出门办事。

“赵丽,要不我陪你去吧?”王强看到赵丽那样子,知道她又想起广广来了,就关切的问。

“不用你陪,我一人就行。”说着骑上自行车走了。


“王厂长早!”秋菊来到办公室,她看到赵丽远去的身影,问:“赵丽这要去哪儿?好像不舒服的样子。”

“奥,秋菊来了,你有事吗?”王强问。

“没什么事情,就是想看看有没有顾客反馈回来的信息,既然赵丽不在,我也回去了。”说完想回车间去。

“秋菊!要是你没事的话,你快追上赵丽,她下去走访了,正好你也去看看,顺便了解一下顾客对咱厂服装的反映。”王强让秋菊陪他老婆去,也比较放心。


“哎呀,两位科长来了,快坐!”红姐看到赵丽和秋菊,高兴的往里面让:“我刚想去你们那儿结算帐,没想到你们来了。”

“没事的红姐,我们出去办事,路过你这儿,顺便进来看看。”赵丽多次来到这店,也比较熟识了,她看到四处挂满他们厂生产的服装,心里很高兴,因为这儿是服装厂的专卖店,是不能挂别的厂家的产品的。

“怎么样?销售的好吗?”秋菊问红姐,她还是第一次来这儿,感觉挺好的。

“你们的产品很好卖,顾客挺喜欢的。”她指指文慧,对赵丽说:“这是慧姐,慧姐!这是服装厂的两位领导,你去倒两杯水来。要下高级的茶!”

“不用,慧姐,你不要麻烦了,我们看看就走。”赵丽拦住了文慧,她和文慧对面看着,突然她又仔细的打量着她,这人怎么这么眼熟?在哪儿见过?想不起来了。

文慧看赵丽对她端详,心里犯嘀咕,她以前在这儿当过货郎,不会让人认出来吧?她避开赵丽的视线,倒水去了,一边仔细的想着,以前见没有见过这个女人?难道她认识我,不可能,她来此店有几次了,要认早就认出来了。她定定神,把水端上来,放桌子上:

“请你们两位坐下,喝杯水吧!”

“谢谢了!”秋菊拉赵丽坐下,她知道赵丽身体一直不太好,赵丽也真的没有精神,坐下后问文慧:

“慧姐,你是那儿人啊?看你挺勤快的,在这儿干几年了?”她的问话让慧姐尴尬,想多说几年吧,为的是让她不要对自己怀疑,因为上半年她还做货郎生意,可是撒谎又怕红姐认为自己不诚实,想了想,就说:

“赵科长来我们店有几次了吧?我看你是贵人多忘事啊,我一直都是和银儿在这儿干的,今天银儿不在,她有事没来。”

“是啊,没见着银儿,她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哪!”赵丽想起第一次光顾这店,就晕倒了,是银儿打电话给王强,送她去的医院。

“银儿?那个银儿?”秋菊忙问,她侄女叫银儿。

“就说你小叔子徐英家的银儿。”赵丽说出徐英两个字,心里甭提多后悔了,想要自己身体好,必须忘掉过去的一切,怎么又提起徐英……。

“光知道银儿兼职,原来在你这儿啊!”秋菊高兴的说,“早知道我会来看她的,多日不见,一定又长高了吧?”

“是谁在议论我啊!”一个女孩的声音传来进来,大家一看,正是银儿来了。

“银儿,刚才还在问你长高了没有,来让大妈看看,是长成大姑娘了。”秋菊忙上前拉着银儿的手,亲热的说。

“原来这位是你的大妈啊?银儿你不是有事吗?怎么又来了?”文慧见到银儿,像是见到救命稻草,她赶紧离开她们,去了柜台上,心想可别让人认出我的货郎婆,那样麻烦就多了,她心思着怎么去找房子,挂挂着儿子现在在候诊室里,可不要走丢了啊。

时间过得真慢,文慧时不时的看看表,好不容易靠到中午,她和红姐打声招呼:

“红姐,我儿子刚好,我要先走了。”

“奥,你快回去照顾儿子吧,给他买些好吃的。”红姐关心的说。

文慧急忙忙来到医院,看到那儿围了些人,她推开人群到里面一看,儿子没了!


原来事情是这样的,狗剩在候诊室里等着妈妈,刚开始看着人来人去的听热闹的,就是时间久了,候诊室里的人也少了,他想妈妈了,他站起里四处寻找,妈妈去哪儿了?

“这是谁的东西?人哪?”突然有人喊,大家的目光一下子聚集在那些行李上,这是谁的东西?

“儿子!儿子你在哪?”文慧高声喊着,她跑到医院门口,四处寻找,没有儿子的踪影,她声嘶竭力的喊着,眼泪流得满脸都是,儿子没了,她那唯一支撑自己生活的命根子,你在哪儿啊!这时候一些围在她身边的人都很可怜她,给她出主意:

“阿姨,你快报警吧,让警察帮忙找。”

警察!文慧听到警察这两个字,害怕极了,他害怕见警察,为什么?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,她回到医院候诊室里,看看儿子是否回来了?这时候有个穿白大褂的人来到她面前。

“你不是给你儿子治病的阿姨吗?怎么回事?你孩子哪?”那个护士问。

“唉,孩子调皮,不知道跑哪儿去了,我正在找他。”文慧着急的说,那位护士觉得事情严重,就忙让医院里的保安帮忙找,可是时间过去几个小时了,却怎么也没有儿子的身影,文慧哭的更厉害了,她是真的害怕了,以前她还帮助别人寻找孩子,现在她自己的儿子不见了,谁来帮助她?在这个镇子上她举目无亲,只认识店里的红姐和银儿,可是她却不能找她们帮忙,因为她搬家的事情谁都没有告诉,如果别人问她住的好好的为何搬家,她无言以对。

“阿姨,怎么办?我们找遍整个医院,也没有见到你的孩子,已经下午了,你还没有吃饭吧,先吃饭,下午再找吧。”那个护士走了,文慧没有办法可想,她把行李用绳子捆住,往肩膀上一扛,她离开医院到镇子外面寻找房子去了,她想先找个住房,把行李放下,再去找儿子,她没顾得上吃饭,也没有胃口,儿子都没有了,哪有心思吃饭。

文慧一边走一边问:

“同志,你们有房子出租吗?你们看没看到一个十二三的男孩,穿着校服,蓝色的。”

“没看见。”

“没有房子可以出租。”

得到的回答让文慧失望,她连走加累又着急,眼前一阵发黑,晕倒在路上。

文慧找到住房和她儿子了吗?


……待续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