姣敏月光

秋韵下65

秋韵 《下》65


老王陪同小吴来到了乡下他亲戚家,那位老奶奶把当年那个风筝拿了出来,把他看到的情况对老王重新描述了一番:

“那个货郎把孩子抱到货架子里,挑走了。这个风筝就是我买的,我送给他钱时,他把孩子骗走了。”小吴听了,眼泪止不住想流,回到小吴家后,老王问:

“那个女人就是孩子的妈妈吗?”他指指做饭的女人。

“不是的,孩子的亲妈和我已经离婚了。”

“那她现在在哪?”

“她改嫁了,也住在我们镇上。”小吴不想再提往事,那段心酸的往事:因为感情不和导致离婚,因为离婚让孩子丢失了,中间掺插着他妈妈的事。

“大哥,你是不是知道我儿子的信息?他在那儿?”小吴看到老王这个认真劲,想必是知道孩子的线索。老王看着小吴那渴望的眼神,不想瞒他。

“有个孩子自小没有亲爸妈,我就是想让他认祖归宗,可是他也不一定是你的孩子。”

“能不能让我见见那个孩子?我看到会认出来的 。”

“等调查清楚后,我会让你见到孩子的。”老王看到小吴的长相和孩子李琳根本不像,他会是孩子的父亲吗?

看看天色不早,老王告辞了,他往车站赶去,突然对面来了一个人,急急忙忙的,差点撞到老王,他赶紧一闪,躲了过去,回头心想:这个人干嘛哪?走那么急。

“文慧!你是文慧!”

这个人正是文慧,她搬到新家后,离上班地方太远,她心里挂着儿子,行走如风,她听到有人喊她,回头一看,是王大哥。

“文慧!真的是你!”老王高兴的说:“听说你搬家了?你这是?”

“奥,我去同事家。”她不想让人知道自己的新家,就说:“搬家?谁说我搬家了?”

“我等着坐车,以后再说吧。”老王拜拜手,转身想走。

“大哥,不去我家坐坐了?”文慧受了人家那么多的恩惠,怎么说也得说个客套话,可心里却想:千万别跟来。

“不了,再不走没有车了。”老王赶忙去赶车,他走了。

文慧偷看着他坐上车,才离开了,她害怕老王知道自己的新家,遇到老王,怀疑老王会跟踪她。

老王回家后,怎么想也想不明白,那个小吴说的丢失孩子的事,和李琳的遭遇相似,难道他是李琳的亲爸?可看长相和李琳不像。

第二天他去了陈厂长家,把这个事情告诉了他:

“我怀疑李琳就是小吴的孩子,可是长相和语气都不随他,丢失时候的年龄和脖子上带的金锁链都相符。”老王去了厕所,陈厂长心想:真是个好人啊,为了孩子,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了。


“厂长!有人找你!”门外响起叫声。

“是谁找我?”厂长问。

老王在厕所了听到有人喊,他抬头看看,坏了,怎么是他?

老王看到来找厂长的人是小吴,心想:不能让他看见我,我还没有调查清楚。又一想:他怎么会来这儿?他难道和厂长认识?他躲在厕所里不出去,反正事情也已经和陈厂长说的差不多了,他想趁机溜走。

“你是……?”办公室外进来的人陈厂长不认识,他握着来人的手问。

“厂长你好,是这么回事,厂长你坐。”来人自我介绍说:“我是王键后妈的老公,不,是前老公,我姓吴,是王健妈赵丽介绍我来的。”

陈厂长上下端详着来人。“奥,你怎么?这是……?”陈厂长纳闷了,他来我家干嘛?

看到厂长疑惑,他忙解释说:

“是赵丽让我来的,他给了你家的地址,我找来了,你这儿挺好找的,厂子很有名,一打听就都知道。”

“你找我有事吗?”陈厂长往外看看,心想,老王哥怎么上个厕所这么长的时间啊?

“是这么回事,十几年前,我和赵丽的儿子不是丢了吗,昨天有个老哥来我家,告诉我说B市有个孩子,从小没有亲爸妈,我就是想来看看 ……。”

“你说你家丢了个孩子?是,我知道赵丽是丢了个孩子,你就是孩子的父亲?不是吧?怎么那么凑巧……”陈厂长打断他的话,他朝门外看看,老王哥怎么掉厕所里了?“那你等会,我去去就来。”陈厂长到厕所一看,人没了,他突然明白了,刚才老王哥一定认出了小吴,他躲起来了,难道他不想见此人?

陈厂长想起了老王刚才的话,他一边给小吴倒水,一边端详着,可别说,这人真的不像李琳的父亲,难道这其中有诈?他把水递给小吴:

“你不要急,慢慢说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陈厂长安慰他。

“那是十七年前的事了,当时我和赵丽正在闹离婚,赵丽自己带着孩子出去租了间房住,我妈妈想孙子就和我去找他,后来她带着儿子广广去了商场,再后来孩子丢了。”

“奥,原来是这么丢的孩子,那你今天来的目的是……?”陈厂长问。

“昨天一个老哥,他说姓王,找到我家,说你们这儿有个孩子,像我的儿子,赵丽就让我来问问你,你知道这个事情吗?”

陈厂长想了想,说:

“这个事情我还真不知情,不过,我可以帮你们打听打听,说不定你们的儿子能找到。”老王哥的离开,一定是不想让来人看到他,陈厂长就先稳住他。

“那谢谢厂长了,这事就拜托你了,我打扰了你这么久,不好意思,等你到东埠,到我家里玩。”说着小吴离开了厂子。


“走了?小吴走了?”老王又回到了办公室,原来他躲在车间里,看到小吴走了,才出来。

“你吓我一跳,我去厕所找你……,你说的就是这个人吗?”厂长问。

“是的,你看他想琳琳的父亲吗?”

“是不像,这个人长得小鼻子小眼睛的……,可是李琳像他妈妈吧,如果小吴是他爸,那么赵丽就是他妈了。”

“这个人是赵丽的前夫?”老王问。

“是啊,早就听说赵丽的孩子丢了,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会是李琳。”

老王一听,明白了,怪不得他觉得李琳和赵丽长得很像,原来他们是母子,事情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赵丽的干儿子就是她的亲儿子了。老王的辛苦没有白费,李琳的亲生父母果然在东埠,他现在的事就是怎么才能证明那个金锁链是李琳小时候的物件,那个锁链在玉儿手中,他突然想起那天孩子过百岁的时候,赵丽对玉儿孩子脖子上的金锁的关注,难道她认得那个锁链是儿子小时候的东西?再就是他们为什么离婚的?这些事情没有得到答案,孩子的事情就不能公开,老王心里想的和厂长想到了一块。

“陈厂长,你刚才是怎么应付那个小吴的?”老王突然想起小吴了,他怕厂长告诉小吴李琳的事。

“放心吧老哥,我知道你不想让他知道李琳,所以我就说帮他们打听一下,刚才他说是赵丽给他的地址,看来赵丽很着急啊!”厂长把他对小吴说的话重复了一边,老王这才放心了。


下午,办公室里,小吴正和赵丽说他见到陈厂长的经过,王强进来了。

“你回来了?结果怎样?”他问小吴,小吴去A市的事情,赵丽没有瞒着他,早日找到广广会让赵丽开心,家里也会平静些,他很支持。

“鞋厂厂长说帮助打听打听,说、等有消息就来电话通知我们。”小吴见到王强,有点拘束,他怕王强怀疑自己接近赵丽的企图不良,说完赶紧离开,回到了车间,他有好几天没有上班了,大家都很关心他:

“怎么样了小吴,孩子找到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
文慧收拾完家务活,就去上班,路上顺便送孩子上学,路过车站她想起了昨天在此遇到王大哥,她留意一下四周,看看有没有人跟踪她,最近她心里多疑,总怕让人认出自己是货郎婆。

“你来了慧姐,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?”红姐问。

“慧姐来了,你儿子好吗?”银儿也上前打招呼。“等那天有空,我去看看你儿子,听红姐说你们搬家了?”

“嗯,不用看,我儿子挺好的,上学去了。”文慧害怕自己的新家暴露,她不想让任何人知道。“最近没有人找我吧?”她突然问。

“没有!你的老乡吗?”红姐问。

“不是,我就是随便问问。”文慧说完又后悔了,他就是怕老王来找他,因为昨天她遇到过老王,其实老王来时也的确去过时装店,不过他没有进去,老远的看到文慧不在,就直接去了小吴家。

“慧姐,最近你的老乡经常去你家吧?对你很关心啊!”红姐想起有两个男同志找她,她以为慧姐搬家与她最近交的异性朋友有关,对她还保密,唉,慧姐是应该找个伴了,一个人拉着个孩子的确不容易。

“没有,没有去我家,我怎么没有见到?”文慧着急的说。

“没去!不对吧,我给了那个人你家的地址,他说去你家找你来着。”红姐把经过说了一遍,文慧明白了,那天从医院回来撞上的那个男人,曾经去过她家,可能是自己不在家,他想往回走,接着车子和三轮车相撞了,原来是红姐给他的地址。她还以为是人家跟踪了自己,所以急急忙忙的搬家了。唉!都是那个死鬼,让自己整天心神不定的,唉,这日子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?


“店主好!都在啊。”红姐抬头一看,店外来了个人,那不就是慧姐的老乡吗?

“你好啊大哥!快进来坐,正好慧姐今天在。”她转身告诉银儿:“把慧姐叫来,有人找他。”文慧正在洗手,她听到有人找她,就急忙跑过来。

“是谁找我?奥,王大哥啊。”心想,怕谁来谁就来了。

“文慧,上班了?昨天天太晚,我没有说,我找你有事。”老王看到文慧,就想告诉他小吴的事。

红姐在旁边一听,昨晚,难道昨晚他们在一起?有事?会是什么事?难道是结婚的事?她不想离开,想听听他们的谈话。

“大哥,我在班上哪!有事回家再说。”文慧不想和他再谈起孩子的事,更不能让红姐了解自己的私事,就直截了当的说:“今天星期天,人多,我们都很忙。”

“奥,那好,你们忙吧,我先出去逛逛。”老王看到文慧的脸色不对,知趣的离开了。

红姐心想:这人还真是慧姐的相好,那么听话的走了。

“再来!大哥!”

……待续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