姣敏月光

秋韵 上 末集78

 

赵丽丢了孩子,她迁怒于小吴。

广广丢失的那天,徐英在她家玩,本来心情很好,就想等到合适时机,把她和他哥哥的事情向徐英透露点,看看徐英的反应,她看到徐英很喜欢她儿子广广,心想,这可能是血缘关系吧,不久广广可能是你的儿子了。正在高兴时,她妈妈带广广的父亲来了,妈妈想让赵丽和小吴复婚,赵丽一听就够了,她离婚的目的很明确,就是要让广广认祖归宗,她要嫁给徐英,可是妈妈不同意,她就想让赵丽复婚,那样孩子也能安顿下来,她女儿以前做的不光彩的事情,也就没有人知道了。

赵丽的如意算盘没有如愿,等徐英离开后,她匆忙中抱起孩子就出门了,也没有来得及上卫生间,结果一到商场,上卫生间的时候,孩子丢了,她躺在床上反复思量,还是去广广的爸爸家,让他去找儿子,反正小吴也不清楚广广不是他的孩子,还以为是他的亲儿子,她想利用这一点,让小吴找儿子。

赵丽来到小吴家,门开着,她正直进了屋子。

“小吴!小吴!”赵丽高声喊着,推开房门,看到广广的奶奶正在换衣服,听到有人,一只脚拖着个鞋,就往外跑,她抬头一看,是赵丽,心里纳闷,赵丽怎么来了,难道她发现是自己抱走了广广!

“奥,是你啊,你怎么来了?”广广奶奶低头提鞋。

“我来找小吴,儿子没有了他也不着急?”

“广广还没有找到吗?”广广奶奶问,她心想,你可能永远也找不到孩子了,谁叫你不打好铺,想让我失去孙子,没门!

“没有找到,我想让小吴和我一起再到处找找。”

“小吴在床上躺着,这些日子找不到孩子心情不好,早饭还没有吃。”

这时候小吴听到声音已经起来了,他知道是赵丽来了,就没好气:

“找我干嘛?孩子不是在你哪儿丢的吗?”

赵丽看到小吴气不打一处来:

“还不是你瞎掺和的!那天你不去孩子也丢不了,就怨你!”说着就上前去撕把小吴,小吴妈妈不让了,一把揪住她的手:

“你干嘛?你丢了孩子不去找,来我家撕把我儿子干什么?”她两眼盯着赵丽“你们已经离婚了,孩子是你抚养的,与我儿子无关。”

“赵丽,你不用来找事,儿子丢了我还没有去找你算账,你走!”小吴心里难过,虽然孩子断给赵丽,可总是我的儿子啊。他用力的推着赵丽,把她推出门口,大门咣当一声关上了。

这时候街坊们都在门口围观,知道广广没有了,看到赵丽被推了出来,大家赶快闪开,赵丽很狼狈,她多日的冤屈涌上心头,一屁股坐在地上,嚎啕大哭起来。

“你个挨千刀的!你没有良心,枉费孩子叫你爸!”

以前关系不错的邻居赵奶奶上前拉她:

“广广他妈,快起来吧,坐在地上凉。”

“我儿子丢了!我来找他爸爸帮忙找找,难道我错了吗?”赵丽一把鼻涕一把泪,她也不顾脸面了。

“丽丽!你怎么坐在地上?快回家吧,到处找不到你。”这时候赵丽妈妈来了,她把赵丽拉回家了。

 

听到门外没有了声响,广广奶奶悄悄敞开街门,她收拾停当,心里挂挂着孙子,想去看看他。

“妈!你干嘛去?”小吴看到妈妈穿戴整齐,像要出门,不解的问。

“我去买点菜,你在家休息吧,把门锁上,那个疯女人来不要开门。”

 

广广奶奶路上雇了辆自行车,急溜溜的赶往侄子家,几天没有见孙子了,心里不安,这两天眼皮老是挑个不停,今天赵丽来闹,可能是应在这上面吧。

“大姑你来了?广广没来?”她侄媳妇迎上前。

“广广不是在你家吗?”广广奶奶忙问。

“广广不是您领家去了吗?”这时候她侄子上前搭话。“几天前,和我那个孩子出去放风筝,他说是看到有人把广广接走了,我以为是您想孙子了,怎么也不打个招呼,就抱走了。”

“没有!我没有来抱孩子!”

“那不会又是丢了吧!”她侄媳妇着急的说。

广广奶奶一听,惊得一锭坐在地上,她两眼发光,晕了过去。

 

“广广!广广!”苏醒过来的广广奶奶四下看看,只见一个孩子在门口一闪,她以为是她孙子。

听到喊声,门外进来她侄子和侄媳妇。

“你醒了!大姑!”

“嗯,我这是在哪儿?孩子哪,我的广广。”她着急的问。

看到她侄子和媳妇都不言语,她心里明白了,广广丢了,这回是真的丢了。她抱有幻想,是不是让她妈妈抱去了?又一想,不可能,今天早上赵丽还来找孩子,不是她妈抱去的,那么是谁这么狠心要抱走我的孙子,广广奶奶眼里直流,痛死她了,孩子在这儿丢了。是自己的主意,以为放侄子家保险,是自己害了孙子广广。

她侄子和侄媳妇也难受的要命,没有想到孩子会让人抱走,是什么人哪?

他们询问了那天一起玩的孩子,他们都也说不清楚广广到底让谁给抱走了。

 

从派出所出来,广广妈妈想起了一件奇怪的事,所长接了一个电话,说是在相距三十里的村庄也丢失了一个名字叫广广的男孩子,她很替那家人难过,如今怎么这么多丢孩子的?广广,我的孩子,你在哪儿?

秋韵《上》完

秋韵《下》……待续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