姣敏月光

秋韵上 71-78

秋韵 71秋菊家里今天热闹了,她小叔子徐英要相亲了,女方就是那个一起教学的老师,秋菊拜托学校的校长老王给他们做的介绍人,原来那个校长是刘佩奇的大学同学,事情很顺利,李玲老师也很同意,他们约好了今天周日一起来秋菊家,把事情定下来,虽然徐英大李玲几岁,李玲不嫌候,因为俩个人在一起工作,性格也很合的来。“姥姥,姥姥!我坐那儿?”玉儿看到来了很多人,都给她带了很多好吃的,高兴的手舞足蹈,她凑到姥姥跟前撒娇。“你先去做作业,等会饭好了再说。”姥姥忙的不轻,平日里家里没有准备那么多蔬菜,秋菊和刘佩奇去城里买现成的,到现在还没有回来,眼看到中午了,姥姥眼直瞅门外,门外人还挺多的,都来看新媳妇,吓得李玲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,徐英陪王校长聊天,李玲翻看着玉儿的作业,字迹很工整,她偷眼看看徐英,脸红到脖子。“姥姥,那个阿姨是谁啊?长得真美。”玉儿眼瞅在李玲,偷偷的问姥姥。“玉儿,那是你婶婶,现在叫阿姨,去阿姨那儿玩吧。”她推开玉儿。李玲忙起身来到外间,看玉儿在那儿碍事,就拿了个桔子放她手里。“小姑娘长得真好看,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李老师,这是我外甥,秋菊的女儿,玉儿快叫阿姨!”玉儿瞅着李玲,腼腆的叫了声阿姨,羞得低下头,李玲听徐英说起过她嫂子的事,看到这个失去父亲的孩子,感到可怜,她轻轻的抚摸着玉儿的头,拉着她来到里屋。这时候秋菊他们回来了,还意外的带来一个人,秋菊妈妈一看,原来是赵丽,抱着个孩子在后面。其实赵丽来了多时,她躲在远处,不好意思进门,可能是她自己觉惊,以前做了对不起秋菊的事,来这个家有些羞愧,也可能是来到秋菊家想起秋菊的老公徐光,看着怀里的广广,心里感到伤感。秋菊眼尖在那么多人里认出了赵丽,赵丽一看刘佩奇和秋菊一起,心想秋菊到底和小刘好了,她不会和她争徐英了,看他们置办了很多菜,就问:“秋菊,徐英回家了吗?你们这是?”“嗯,赵丽你来了,徐英今天相亲,快进来吧。” “大妈,你忙啊。”看到秋菊妈妈迎上来,赵丽赶紧打招呼,她没有来得及问相亲的事,孩子就被秋菊妈妈接了过去。“小家伙,又长大了,叫广广是吧?找到新保姆了吗?”秋菊妈妈想起那天给她找保姆的事。“嗯,我妈妈回来了,最近她看着孩子。”赵丽妈妈拗不过女儿,也不放心她,就回家了。赵丽想让广广多接触一下徐英,也想看看秋菊能否和徐英续亲,就抱着孩子来了,她不知道徐英相亲的事,心里埋怨自己没有抓紧和徐英的事,唉,到底晚了一步,她想看看徐英相亲的对象,就迫不及待的问:“大妈,徐英找对象了?在那儿工作?”“是啊,今天第一次来,两个人一起工作,教学的。”秋菊妈妈很高兴的说。她原本想让秋菊和徐英续亲,可是秋菊不同意,看她最近和刘佩奇好上了,也就放心了。孩子自己的事让他们自己拿主意吧。秋菊和小刘把置办的东西放饭桌上,她进屋叫徐英:“徐英!请王校长和李老师快来入座,你看也中午了,饿了吧。”“不饿,大妈,让你费心了。”“看你说的,你们能来就好!”秋菊妈妈一边摆着座位一边说着,王校长来到桌子旁,他握了握刘佩奇的手:“老同学还是老样子,你们的事也要抓紧办啊!”刘佩奇看看秋菊,秋菊的脸红了,她没有想到王校长也知道了他们的事,本来是想保密的,看到赵丽用眼瞪她,就解释说:“我们不忙,等二弟事情办完后再说。”“徐英,这位是你朋友吧?长得还真不错。”赵丽看着李玲,问徐英。“是啊,李玲,这位是我嫂子的同事赵丽姐,那个小男孩是她的孩子。”徐英向李玲介绍赵丽,顺手拉过一个长凳子,让玉儿和广广坐下,每人一个小盘子,给他们夹些肉鱼。“谢谢叔叔!”玉儿说。“广广,快谢谢叔叔!”赵丽也忙说,她瞅着徐英,眼里放出贪婪的光,为了得到他,让她成为广广的父亲,她婚都离了,无奈自己还是晚了一步。“不用谢,两个快吃吧。”徐英避开赵丽的眼神,他心里有种感觉一闪而过,难道她?对面的秋菊一看赵丽,心里揪了一下,那么熟识的眼神,她庆幸给徐英说了个对象,她希望他早日成家,不要惹出什么麻烦,赵丽这个多事的女人,她的离婚可别有什么企图。席间,王校长和刘佩奇多日不见,聊得很开心,秋菊也频频给李玲夹菜,大家相互敬酒,倒是赵丽没有什么言语,默默的低头吃着,秋菊妈妈很开心,她的眼睛时不时看看秋菊,再看看老刘;看看李玲,再看看徐英,瞅一瞅广广,再瞅瞅玉儿,突然她有些吃惊,怎么玉儿和广广的脸模那样的相似,倒像是亲姐弟。秋菊妈妈揪揪秋菊胳膊,两个人来到院子里,她问秋菊:“赵丽今天怎么来了?是你叫她来的吗?”“没有啊,在咱家门口遇到的,多一个人多双筷子,赶上就一起聚聚吧。”秋菊知道妈妈不喜欢赵丽,就安慰她。“奥,我以为是你请她来的,以后离这种人远点,没事抱个孩子乱转,没什么好事。”“我知道了妈,快去吃饭吧。”秋菊回到饭桌前,嚷嚷着叫大家吃菜。秋菊妈好像看出什么门道,她无心吃饭,在赵丽对面往那两个孩子那儿瞅,两个孩子倒是一见面很熟,不是争着吃东西,而是玉儿让着广广,还把自己喜欢的电动玩具拿出了给广广玩,不时地发出嬉笑声。 晚上赵丽躺在床上,翻动身体睡不着,想起白天王校长的话:徐英和李玲的事就这么定了,两个人没有什么意见,看个好日子就结婚吧,徐英年龄也不小了,抽空给你的父母打个电话说声,让老人家来参加婚礼,……。唉!没有人注意自己,没有人来征求自己的意见,自己有什么资格发表言论,能阻止他们结婚吗?能告诉他们广广的身世吗?赵丽蒙头痛哭,眼泪湿透了枕巾,徐英要结婚了,自己的如意算盘失算了,怎么办?和徐英结婚不成,难道还要和小吴复婚吗?……。她翻身起来,不能就这么结束,不能就这么认输,他徐英一天不结婚,我就有希望一天,从明天起,不能坐以待毙,我要行动,目标就是徐英,把他从李玲手里夺,争取自己和孩子的幸福。赵丽费尽心机想计策。 秋韵  72赵丽今天起得特晚,她妈妈问:“丽丽,你今天歇班吗?歇班的话在家看看孩子,我回老家去趟。”“不行的妈,我还有事要办,你下周再去吧。”赵丽着急的说。她想去找徐英,可是又不能对妈妈说,妈妈反对她和徐英交往,怕她再阻碍秋菊的婚事。她妈妈不知道徐英已经定亲的事,还以为徐英想和秋菊续亲哪。“什么事啊?你下周再办吧。”她妈妈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说,“趁孩子还没有醒,你快吃饭吧。”赵丽一听,干脆拿起包,饭也不吃推上车子就走。“妈,我真有急事,我走了。”她慌忙中对她妈打个招呼。“丽丽!你吃了饭再走吧。唉,你看着孩子。都让我惯坏了。”望着远去的女儿,赵丽妈无奈的说。赵丽知道妈妈没有追来,她慢慢的骑着车,思量着去找徐英的理由,昨天才见面不能说:好久不见来看看你。更不能说出差路过,因为今天是周日,不上班。要怎样说才能不引起他的怀疑,还能达到接近他的目的,从昨晚开始就想了很多,但都没有合适的,眼看徐英的学校就要到了,她的托词还没有想好,她下了车,站在路边望着还有一步之遥的校舍:他就在里面,朝思暮想的他,能否成为孩子他爹就在此一举。突然路边麦田了的野菜引起她的注意,她灵机一动,对,就采些野菜作为借口,可是没有工具怎么办,她把钥匙上的指甲刀打开,慢慢的挖起野菜来,可是指甲刀太小,太慢,干脆用手刨吧。冬翻了的麦田土松软,很快赵丽就挖了很多野菜,她收拾好野菜,想找个东西盛着,翻遍了包也没有找到,怎么办?正好路边有个废塑料袋,她也不管干净不干净,赛在袋子里,手上满是泥土,拿出手绢擦擦,望着包鼓鼓的野菜袋,赵丽笑了。 “来!赵姐,快坐。”赵丽的到来让徐英很意外,他搬个凳子让赵丽坐下,赵丽手上满是泥土,怕徐英看见,就说:“我给你带了些野菜在车筐里,你拿进来吧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“奥,出门左拐就是了。”徐英一边拿着野菜,一边心思,赵丽来干嘛?赵丽洗干净手,悄悄的回到徐英宿舍,就打量着徐英:“徐英,你最近瘦了,怎么工作还顺利吧?”“是吗? 不瘦啊,最近可能吃了,每顿一斤粮。”徐英摸摸脸风趣的说。赵丽看着徐英,眼里闪出徐光的影子,她情不自禁的抬手去摸徐英的脸,徐英难为情的闪开。和赵丽的接触是在徐英刚来嫂子家,那次的酒宴上,赵丽喝醉了,徐英陪了她一个下午,他感觉这个女人很有个性,办事利落,就是有点伤感,帮助徐英调动的事,让徐英感激,对她有好的印象;那次她带着广广来他们学校,孩子见了徐英一点不拘束,倒有种亲切感,徐英想,可能是自己年龄大,有种渴望婚姻的心情吧,所以看到孩子亲热。他那里知道那是潜在的亲情起的作用。“徐英,昨天才知道你有朋友了,很替你高兴,你怎么不和你嫂子续亲,那样孩子也亲啊。”赵丽想起广广,有意的把话题往孩子身上拉。“我是想和嫂子续亲,我爸妈也同意,可是我嫂子好像没那意思。我自小和哥哥分开,虽然哥哥不在了,可是看到嫂子和侄女有种近的感觉,也想尽一份亲人的责任。”“是啊,你哥哥不在了,撇下孤儿寡母的好可怜。”赵丽说着,用手拭眼睛,想起自己的处境:徐光死了,撇下背生的广广;秋菊是可怜,可是她是徐光的合法妻子;自己算什么?谁会理解自己?这么辛苦的拉着一个死去情人的孩子……。屋里气氛沉闷,徐英看到赵丽摸眼泪,理解她离婚后,一个人拉孩子的不易,他没有恰当的话安慰她。“赵姐,你带来这么多野菜,我好久没有吃过野菜了,在我们老家也没有见过这么嫩的野菜。”赵丽从伤感中醒过来,她笑笑:“我失态了,想到秋菊,看到玉儿,不由得想起我的广广。”“广广好吗?你怎么不带他来玩? 那孩子挺招人喜欢的。”徐英问。“今天没带,你喜欢我以后常带他来,我怕你嫌候。”“哪能嫌候他,很亲他。”徐英说了句实话,赵丽受宠若惊,她多么希望徐英能喜欢广广,那可是他的亲侄子啊。 赵丽带来的野菜,放学校伙房里做了,徐英很爱吃,他的确没有吃过这种野味,吃起来津津有味,赵丽很高兴:“徐英,你爱吃野菜,和你哥哥一样,徐光也喜欢吃野菜,那年到我家吃过。”“什么?你是说我和哥哥一样爱吃野菜?我哥哥生前的事情我一概不知,我很想知道他的事,姐你就给我说说吧。”徐英很希望知道一些哥哥生前的事情。“提起你哥哥,他生前是个潇洒的小伙子,爱帮助人,还体谅人。”赵丽沉浸在对往事的思念中。“是吗?姐,你快说说。”“那年,你哥哥上高中时,在路上遇到一个女孩被一群流氓堵在胡同了,那时候附近没人,几个流氓上前揪那个女孩头发,衣服,女孩和他们厮打着,无助的四下张望,正在这时候,你哥哥上学路过,救了那个女孩,并带那个女孩去附近他的家里洗脸梳头,气急败坏的流氓撒布说他们是那种关系,你哥有口莫辩,被散布的谣言折磨了好几年。”赵丽回忆着徐光对她的救助,眼里闪出感激的光。“是吗?我哥的见义勇为的英雄!”徐英大声说。“后来哪?那个女孩没和我哥好上?”“你哥是个真正的男子汉,为了澄清这个事情,你哥躲避着那个女孩,对女孩的一片热情置之不理,再后来就和你嫂子结婚了。”赵丽沉浸在回忆中,她埋在心里的爱,今天终于可以说了出来,虽然情人已经不在了。“我哥是个这样的人,我太佩服我哥了。”徐英激动的说。“徐英,你说那个女孩暗恋你哥有错吗?”“什么?暗恋,那个女孩暗恋我哥?”徐英惊奇的问。“赵姐,你怎么知道的?不会吧,难道你就是那个女孩?”赵丽说的这里,自己到没了主意,告诉徐英自己就是那个女孩?告诉他广广是他哥的孩子?这不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目的吗?让徐英知道真相,让他做孩子的父亲,让广广认祖归宗?赵丽能否告诉徐英真相?……待续
秋韵  73

赵丽为了要让自己儿子认祖归宗,有意的接近徐英,正好徐英想了解他哥哥生前的事,赵丽说出了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,让徐英感到震惊的是,她对哥哥太了解了,不免怀疑,随口说出:“那个女的是谁?是你吗?”“不是我,是我的一个同学。”赵丽搪塞着,为了安全起见,她不想把事情说的太白。“我的同学她太可怜了,她的遭遇我最了解,她对你哥由感激、感谢,变成了喜欢、爱。为了等你哥哥她一直没有嫁人,可惜后来你哥去世了,让她难过了很久。”赵丽说着,眼里欲滴,她赶紧转脸擦眼,怕徐英发现。“赵姐,你告诉我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,她现在在那儿,我想见见她。”赵丽讲的故事打动了徐英,他迫不及待的问。“你真的想知道那个女孩的下落吗?”赵丽眼睛直视徐英。正在这时候,李玲推门进来,她看见赵丽眼睛通红,和徐英对视着,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,就问徐英:“徐老师,赵姐什么时候来的?她怎么了?”“上午来的,李老师你回来了?”原来李玲今天给学生补课,没有在学校吃饭,徐英赶紧站起来给李玲让座。赵丽一看李玲回来了,心想时间也差不多了,李玲在也不好再说徐光的事,就站起身来,准备回家:“李老师回来了,我带了一些野菜,给你们尝尝。徐老师,我回去吧,家里还有孩子。” 回家的路上,赵丽松了一口气,把徐光生前是事告诉了徐英,就是想让徐英了解他哥哥,她看出徐英对他哥哥的事很上心,着急找那个女孩,心里很高兴,真想马上告诉他自己就是那个女孩,可是她忍住了,还不该是自己出场的时候,着急了反而适得其反。 送走了赵丽,李玲问徐英:“你和赵姐在聊什么?我看她的表情有些……。”“没什么,就是说起我哥的事,说我嫂子和侄女可怜。”徐英搪塞着,他不想提哥哥以前的事。听了赵丽说的,心里不是滋味,看到李玲也开心不起来。李玲没趣的回宿舍了。徐英晚饭也没吃,他把中午剩的野菜给李玲送过去,自己躺在床上,眼睛望着天花板,想着赵丽说的哥哥帮那女孩的事,也不知道那个女孩现在在那儿,结婚了没有,真想看看哥哥生前的情人,不能说是情人,只是那个女孩自己暗恋哥哥,那个女孩长得怎样?可能是不美吧,要不哥哥怎么不和她交往?一幕幕的一个个镜头在脑海里翻转,弄的徐英半夜还没有睡意,他想有机会一定找赵丽问个明白。 又到周末,徐英推掉李玲约他赶集的邀请,独自一人回到嫂子家,他想问问嫂子哥哥生前的事,可是一想,嫂子刚放下悲痛的感情,问她又会思念哥哥了,可是不问又放不下,心想还是去找赵丽吧,她知道那个女人是谁,请她吃饭,让她再讲讲哥哥的事,他找个理由离开了嫂子家,临走时告诉嫂子不回家吃中午饭了。赵丽周末没有出门,她妈妈回老家了,看到推门进来的是徐英,面露喜悦:“徐英,快来坐,那阵风把你给吹来了?”“赵姐在家?我周末没事来串个门,怎么就你在,广广那?”徐英四下看看。“没有外人,就我们娘两个,广广在里间玩。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住?”徐英把捎来的点心放桌子上,去里间抱起广广:“广广又长大了,好可爱!不是你那次在我嫂子家说的,是嫂子问你,我记下了。”“奥!可爱吗?你喜欢他?”赵丽问徐英。“嗯,很喜欢。”徐英随口搭话。“喜欢就给你做干儿子吧。”赵丽看着徐英,认真的说。“好啊,我真的很喜欢广广,广广!我给你当干爸爸吧?”徐英很高兴,他和广广真的很投缘,为了讨好赵丽,他半开玩笑的说。徐英的一句玩笑话让赵丽一时无语,她不想让徐英当广广的干爸爸,她要嫁给他,做广广的亲爸,她看着徐英,问:“你来干嘛?怎么不去你嫂子家?”“去了,我从嫂子家来的。赵姐,你那天说是暗恋我哥的女孩到底是谁?求你告诉我。”徐英的话音带点哀求,看出来他是迫切想知道。一句哀求的话让赵丽为难,她灵机一动,何不把真相告诉他,自己就是那个女孩,可孩子怎么办?说是他哥哥出轨,和她有了孩子,那他哥在他心目中的形象还能是那么高尚吗?他会不会看不起自己,做个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,那以后怎么交往,能有结婚的可能吗?  唉!还不能告诉他自己是那个女孩。“你找那个女孩干嘛?”赵丽试探着说。“没什么,我就是按耐不住好奇心,想看看她。”徐英说了实话。“我最近也没有她的消息,可能是结婚了吧。”“结婚了?和谁?”徐英有点急。“不知道,你还很关心啊。”“不是,我就是想看她生活的怎样,想……。”徐英还真不好回答,是啊,自己找那个女孩是为什么。“就是想认识一下,没有别的意思。”“奥,明白了,你是想替你哥给人家送点温暖是吧?”“不是的,我看这个女孩也挺执着,看她有没有困难,想帮助她。赵姐,我哥生前不知道人家暗恋他吗?”徐英打破砂锅问到底。“他知道,可是已经娶了你秋菊嫂子。”赵丽回忆着,当初徐光约她见面,让她放弃对他的感情,可是一直喜欢的人怎么能说放就放下?“那我嫂子知道吗?知道我哥外面有个相好的?”“当时传闻很久,你嫂子应该知道。可是他们夫妻感情很好,你哥明白,他们是没有可能。”赵丽想起每次见到徐光,他总是躲避着自己多情的眼神,从没有给她过接触的机会,所以赵丽只好以帮忙秋收为由,诓徐光去她家,趁他酒醉时,和她发生了一夜情,也就是第二天,车祸夺去了徐光年轻是生命。想到这儿,赵丽止不住的眼泪流到腮帮上,她抱着广广,用他的衣服拭去眼泪。“哎!也不知道哪个女孩过的好不好。赵姐,中午我请你吃饭,好久没有一起聚聚了,就我们两个人太少,要不叫上王强,你看怎样?”“不要麻烦了,我还要看孩子,中午在我家吃吧,尝尝我做菜的手艺。”赵丽不想和王强一起吃饭,更不想让徐英误会自己和王强好,她多想能在家和徐英一起就餐,就像是一家人,一对夫妇一个孩子,这样的日子赵丽盼望好久,她不敢奢望她的愿望立刻实现,哪怕试一次也好。徐英心想,嫂子让我远离赵丽,说她离婚了,应该避嫌。在饭店吃饭到没有什么,人多,单独和她在家一起吃饭不好吧,让嫂子知道了肯定不高兴。就说:“要不叫上我嫂子,我们和王厂长一起聚聚,孩子带上,我照顾。”赵丽明白徐英的意思,他不愿意和她单独吃的。“那好吧,我家的饭菜不如饭店的香,你们去吧,我不去了。”徐英一看秋菊不高兴,可是又不能留下吃饭,最后他想了个办法,回他们学校吃,让伙房做几个小菜,让李玲陪着,也挺好的,就站起身来:“赵姐,要不还是去我们学校吧,李玲今天没事,我们一起聚聚。”赵丽一听傻眼了,有李玲在自己更不能去了,她为了和李玲争夺徐英,有时候整夜都不合眼,想主意,现在徐英像鱼儿已经上钩了,不能再放回去了。“上周末已经去过,今天不去了吧,等会我还要洗衣服,带着个孩子不方便。”赵丽推辞。“那么是赵姐不给兄弟面子了,就改日再聚吧。”徐英一看,赵丽不想和他一起,看来女孩的事今天打听不出来了,他自觉没趣,拿起包想走,正在这时候,门开了,赵丽妈妈进来了:“妈,你没有回老家啊,这位是我给你说的徐光的弟弟徐英,也是刚来。”赵丽介绍徐英给她妈认识,眼瞅她妈,害怕她妈发火,为了徐英赵丽和她妈闹得不愉快。赵丽妈一看,还真是和徐光想象,眼睛颧骨嘴口都像,就赶紧说:“奥,快坐,看我们家房子小,转不开人。你快进来吧,别在外面冻着了。”赵丽妈妈朝门外高声喊。徐英一看,外面进来个人,高高的颧骨,瘦瘦的脸,不认识。这时候赵丽妈妈介绍说:“他是广广的爸爸,小吴。快进来坐。”小吴看到徐英一愣,认识,不就是徐光的弟弟吗,在厂子里见过,他怎么会在我前妻家?小吴脑子里打了个问号。原来赵丽妈妈没有回老家,她去了女婿小吴家,把小吴叫来,想让她女儿复婚。……待续秋韵 74小吴的到来,让赵丽意料不到,她正在和徐英商量一起吃饭的事情,想借此机会试探一下徐英的心理,为实施她的计划做好准备。    “妈,你怎么来了,不是回老家了吗?”    “奥,丽丽,我来看小广广。他爸爸也想他了。”说着抱起广广在脸上亲亲,顺手递给小吴,小吴迫不及待的接过孩子,磨蹭的坐在赵丽床上。       徐英这时候坐不住了,赵丽妈和她的前夫来了,感觉自己再待下去也没有意思,弄不好还会让人误会,就对赵丽说:      “赵丽,我回去了,谢谢你的帮助,让我有了安定的工作。”转身对赵丽妈和小吴打个招呼,就起身要走。      赵丽满心不想放徐英走,她送徐光到门外,抱歉的说:      “小徐,真是不好意思,本来应该留你在家吃饭……,唉!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,希望你能经常来,小广广和你很投缘……。”      “孩子很可爱,我有时间会来的,你快回去吧,别让你妈妈等。”说着,徐英离开了。        赵丽转身回家,看到妈妈正在向徐英走的方向张望,她立马意识到妈妈觉察到什么了,脸色微红。       “丽丽,那个人是徐光的弟弟?长得还真是像……。”赵丽觉惊,不知道她妈妈的意思是说徐英和他哥哥像,还是和她儿子广广像。她赶紧打断她的话语: 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今天带广广去商店买衣服,时间不早了,我们走了,你看家吧。”说着看也不看小吴,就从他手里夺过孩子。      “先别走,我还有事和你说。”妈妈拦住了赵丽,要从她怀里接过广广,可是广广不让了,他很想和妈妈一起去商店买好吃的。他扑棱着双腿不下来。      “什么事啊?妈,我今天歇班很忙的,有事等我回来再说。”这时候小吴坐不住了,他站起来,对赵丽说:       “赵丽,你先别忙着走,我们谈谈吧。”赵丽抱着广广,回头说了句:“没有什么可谈的。”就出门了。弄的小吴很尴尬,他望着赵丽妈妈,无奈的起身也要走,可把个赵丽妈妈急的,朝外面的赵丽喊:“丽丽,你给我回来!”       赵丽假装没有听见,抱着广广扬长而去,她明白妈妈的意思,想促合她和小吴复婚,老人的心思很明白,她不想女儿再去破坏秋菊的婚事。        秋菊看到徐英回家后一幅心神不定的样子,说是中午不回家吃饭了,可是又回来了,她收拾着饭菜,就问:“徐英,你有心事吗?在家吃饭吧。”      “没有,嫂子,学校有事,我就不在家吃饭了。”       “马上就做好了,吃了饭再走吧,你去叫玉儿回来吃饭。”秋菊忙活着饭菜,生怕耽误徐英的事。她很牵挂徐英,对他的工作和生活特上心。       “徐英,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吃饭了,李玲老师还好吧,找个黄道吉日,把你们两个的婚事定下来吧。一起回老家看看两位老人,或是把他们接过来住。”      徐英点头表示同意,现在他的心思没有在这上面,他想着赵丽的话,试探着问嫂子:     “嫂子,我哥生前有没有相好的女人?”      秋菊一听,明白徐英在外面听到了什么,脑子里闪过赵丽的身影,她不想让徐英对他哥哥有不好的印象,再说徐光生前一直都很正派,虽然死前曾经在赵丽家住过一夜,那可能是帮她干活,晚了没有回家,第二天丈夫在回厂子的路上遇到车祸,没有留下只字片语,他的死肯定与赵丽有关,这个谜一直围绕在秋菊的脑海里,现在徐英提起,秋菊心痛不已,她能说什么?事情过去那么多年了,她不愿意让二弟知道那些伤心的往事。       “吃饭吧,徐英,你哥是个正派的人,不要听那些无须有的流言蜚语,坏了你哥的名声。”         徐英看看玉儿,她正瞪着眼睛,听他们的对话,看到嫂子有些伤心,就没有再问,对赵丽说的话也半信半疑,想探听实情的心思渐渐的淡薄了。       赵丽抱着孩子漫步在大街上,她恨小吴,是他的到来让她失去和徐英聚餐的机会,那个机会对她来说是多么的重要,能否让儿子认祖归宗,自己能否和徐英结婚就在此一举,可惜啊。      她来到商店里给孩子买了点心,让他坐在商店的排椅上,突然她想解手,可是孩子口里还吃着东西,唉,反正离卫生间也不远,就看着广广,对他说:      “广广乖,好孩子,妈妈去去就来,你可别乱跑。一会妈妈再给你买好吃的。”      “好,妈妈再见。”广广听话的坐在那儿吃点心,赵丽想找个熟人照看一下,可是没有熟面孔,她急忙走了。       “广广!妈妈来了!”从卫生间出来,赵丽忙朝外喊,突然她没有看到儿子,排椅上没有人,她朝四下看看,没有儿子的身影,她着急的跑到商店外,以为儿子出去玩了,可是也便找无踪,她着急了,“广广!广广!儿子!你在那儿!”      赵丽的儿子不见了,他到底去了哪儿?      待续……秋韵 75赵丽着急的找着儿子,可是儿子毫无踪影,一个三岁的孩子他能去哪儿? 没有找到儿子,秋菊抱有幻想,是否儿子回家了?她明知道三岁的孩子自己是回不到家的,可是她还是希望能出现奇迹。“妈!广广回来了吗?”赵丽推开门就往屋里张望,她妈说:“他不是让你抱走了吗?怎么孩子哪?”哇!赵丽放声大哭,没有见到儿子,希望破灭了。她妈着急了:“三岁的孩子他能上哪去?又没自己出去过,一定还在那儿,我们快去看看!”两个人急忙又来到商店里,这时候商店里人很多,她们两个在人空里穿梭的找,一边告诉喊着“广广!广广!广广!”很多人一齐围着她们看,这时候赵丽突然想起她的前夫小吴,是否让他给抱走了?两个人又来到小吴家,看到小吴和他妈妈正在伙房做饭,没有见到广广。“广广那!你把广广藏哪儿了?”赵丽上前一把揪住小吴的衣服领子,质问他。“广广不是你抱着去商店了吗?怎么会在我这儿?”小吴挣脱赵丽的手,面红耳赤,他本来被赵丽气的上火,知道儿子不见了,更是火上加火。赵丽妈妈顺手那个凳子坐上,她可累坏了。“赵丽你也别着急,是不是让熟人抱走了,和你开玩笑。我们再去朋友家找找。”这时候小吴也着急了,是真的没有了孩子,他说:“我看还是报警吧,是不是让坏人抱走了。”赵丽一听,更害怕了,他们来的派出所,赵丽把经过详细的告诉民警,民警做完笔录后,也组织民警去找了,这个小县城说是大也不大,可真正要找一个人还是真是麻烦事,赵丽想想还有没有别的办法,她突然想起徐英,今天上午徐英说他很喜欢广广,还想认他做干儿子,是不是让他抱走了,她像疯了似得,骑着自行车就往徐英学校赶,一进学校把车子一扔,直奔徐英的宿舍。“广广在你这儿吧。”她劈头盖脸的一句话,把正在吃饭的李玲愣住了。“你找谁?广广怎么会在我这儿?”赵丽四下看看没有儿子的影子,也不见徐英,就问:“徐英哪!他上那去了?”“徐英刚回来,去卫生间了吧。”“怎么了?你怎么来了。”徐英推门进来,问。“她好像找人。”李玲凑到徐英耳边说。“找人?找谁?”徐英问。“坏了!广广不见了。”赵丽把儿子丢了的经过说了一边,她彻底的崩溃了,浑身瘫软,坐在地上。徐英脑海里出现广广的影子,多好的孩子,怎么会不见了?“广广不见了,你不去找,跑到我们学校干嘛?”“我以为你把广广抱来了,和我开玩笑。”“我怎么……唉,我怎么会那样做哪,赶紧去找,报警!”“已经报警了,那么就快回去看看找到了没有!”徐英着急的和赵丽一起来到赵丽家中,看到只要赵丽妈妈在,孩子没有找到。 在昏暗的灯光下,赵丽哭天喊地,她彻底的失望了,民警没有消息,朋友们都去找过,儿子毫无音讯,都一天了,儿子到底去哪儿了? 在农村的一个方院子里,广广正开心的玩着,他看到满屋都是他没有见过的玩具,早已把妈妈抛在脑海,他看看站在他身边的叔叔,高兴的手舞足蹈:“叔叔,这些玩具是谁的啊?”“是你的,你喜欢吗?”“好好玩,我要带回家。”他突然想起了妈妈。“我要找妈妈,叔叔送我回家好吗?”“叔叔现在没时间,等有时间就送你去找妈妈。”那人安慰广广。广广玩累了,也吃了很多东西,他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几天来广广在这儿有吃有玩的,很开心,有时候也想起妈妈,但妈妈家没有那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,他玩着玩着脑海里妈妈的影子越来越淡薄。一天,院子里多了个孩子,和他一起玩,广广不高兴了,他用手呼啦着那些个玩具。“这是我的,是叔叔给我的。”那个孩子好像比广广长得棒,他们两个争夺起来,争吵声把趴在附近的一只大狗引了过来,广广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一个动物,他吓的哭了起来。……待续秋韵 76广广看到一只大狗朝他扑来,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大哭起来,这时候门外来了一个老太太,广广一看,是他奶奶,就哭着喊:“奶奶!奶奶!”。他奶奶把他抱起来,用嘴在腮上亲亲:“不哭,不哭!广广乖。”边上的那个孩子也拉着奶奶的手,广广不哭了,他高声喊:“我要找妈妈!奶奶,我要找妈妈。”原来广广来这儿是她奶奶的主意,那天广广奶奶过生日,她娘家的侄子和侄媳妇带着孩子来给她祝寿,没有见到她孙子广广,就问起广广去哪儿了,当知道广广爸妈已经离婚时,感到可惜,那么大的孙子怎么就让她妈妈带去了,他们劝小吴复婚,小吴也是让赵丽闹得,一生气就把婚离了,现在让表弟一说,有点心动,第二天早上,他守候赵丽门口,不敢进去,正好广广姥姥出来了,就把她拉到他家,把想复婚的事情对她说了,广广姥姥很同意,就和他一起来找赵丽,正好遇到赵丽和徐英在家,徐英一看人家是家务事,就走了,他走后,赵丽也抱着广广走了,把个小吴弄的脸红脖子粗的,回家后,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,并说在赵丽家看到了徐英,小吴妈妈一听,害怕赵丽在和徐英好上了,到时候孩子成了人家的了,她求她娘家侄子帮忙,趁赵丽去洗手间的时候,把孩子抱走了,孩子一看是奶奶,所以没有哭就让他们抱上了三轮车,等赵丽出来时,他们早已经没影了。广广在奶奶的侄子家住下了,他想妈妈,可是奶奶在这儿,自小他妈妈上班,是她奶奶在家带他,他好吃好喝的在这儿,还有个小朋友一起玩,早把她妈妈给忘了。 赵丽这几天像疯了似得,她多次去派出所找儿子,可是没有一点音讯,她也去过小吴家,没有见到孩子。她气急败坏的东找找西找找,不吃饭不睡觉的,没有几天身体垮了,看到在医务室输水的赵丽,秋菊都不敢认了,怎么像变了一个人似得。“赵丽,你怎么这么样了,孩子还没有找到吗?”丢失孩子的事情在厂子里传到纷纷扬扬的,秋菊安慰她:“赵丽,你也别太着急上火的,自己的身体要紧。”“秋菊,你说孩子怎么会不见了?我真后悔,没有把他带在身边。是我弄丢了自己的儿子。我真后悔,是我弄丢了自己的儿子,广广,我的孩子。”秋菊一看赵丽说话颠三倒四的,好像脑子不听使唤似得。她看看在旁边伺候的赵丽妈,问:“婶子,赵丽吃饭了吗?你辛苦了。”赵丽妈妈看见秋菊,心里有愧,她自己的女儿做的事情她最明白,她真想告诉秋菊,广广是徐光的孩子,可是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,孩子已经没有了。她把到口边的话又淹了回去。“秋菊,你还好吧,赵丽多少天没有好好吃饭了,唉!孩子是娘的心头肉,这事怎么就让俺闺女摊上了呢。”赵丽看着输液管,药水一滴一滴击打着她的心脏,她有气无力的说:“秋菊!我对不起你!我的孩子没有了。”她语无伦次,脑子里出现了徐光的身影,那一夜情的结晶,没了!“我真后悔,没有把他带在身边,我弄丢了我们的儿子!”“赵丽,你不要说了,你休息一下,多吃点饭,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子了。”秋菊可怜赵丽,虽然她曾经伤害过她,可是秋菊心善,她已经把过去的事情淡忘了,她也希望赵丽能尽快找到孩子,多好的一个孩子,就在她小叔子订婚那天还见过广广。 孩子丢失已经两个月了,赵丽人在班上,心慌意乱,当她听到秋菊的小叔子徐英就要结婚的消息后,她的心失控了,等不到周末,她就去找徐英了。“徐英,你怎么这么快就想结婚,你结婚了我、我怎么办?”她见到徐英后,劈头就问,把个徐英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他听他嫂子秋菊说过,赵丽为了找儿子脑子有些糊涂,就没有和她争辩,他倒一杯水给她。“赵丽,你先坐下喝点水歇歇,有什么事情慢慢说。”赵丽看见徐英对她那么关心,心想徐英能体谅自己,就一把抱住徐英大哭起来。“我们的孩子没有了,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,广广!广广。”她说这话时正好让进门的李玲听到了,她瞪大眼睛,盯着徐英,徐英也被赵丽弄糊涂了,他怕李玲误会自己,就推开赵丽,让她坐下。然后把李玲拉到门外,悄悄的对她说:“听嫂子说,赵丽找儿子找的有点精神失常,她说的话不能信。”“她脑子坏了怎么不对别人说我们的儿子?偏偏对你说!”徐英一时无语,这时候赵丽从屋里出来了,她拉着徐英的胳膊就往外拽:“快点帮我找儿子!你怎么不着急啊?”“赵丽,你听我说,我还要上课,你先回家,等我歇班我帮你找儿子。”他说着和赵丽来到车子前,让赵丽上车子回家,赵丽着急了。“怎么你不去找儿子吗?还顾得上课,快走吧。”她拽着徐英往外走,这时候门口聚集很多学生和老师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大家指指点点的,让李玲生气了,她把赵丽的手从徐英胳膊上拿下来:“有话好好说,别拉扯着。”秋菊不放开徐英,她和李玲争吵着,这时候上来几个不知情的学生,帮着李玲,挣开了赵丽拽着徐英手臂的手。赵丽一看,自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她嚎啕大哭,多日的冤屈释放了。正在闹得不可开交时,一个人出现在赵丽面前。……待续秋韵 77 赵丽去找徐英,让他帮着找孩子广广,广广失踪已久,毫无音讯。她语无伦次:“徐英!帮着去找儿子,我求你了。”“儿子!谁的儿子?你说清楚!”李玲拉着赵丽,眼珠子都有鼓出来了,她看到那么多学生围着看,心里烦透了,正在这时候,一个人把她们的手拉开了,她们停止了争吵,一看,是秋菊。秋菊往门外招手,后面进来的是刘佩奇,他来的赵丽面前,把她从地上扶起来,这时候徐英招呼同学们:“都上教室去,马上要上课了。”人散了,徐英上前握住刘佩奇的手,把他们领到他的宿舍里。“嫂子,你们怎么来了?”“唉,我在班上听同事说赵丽骑车往你的方向来了,就不放心,正好佩奇也没事,我们就来了。”“赵丽,你怎么不上班了?找孩子是个慢功夫,着急不得,我们回去吧,人家学校上课了,可别影响徐英工作。”说着秋菊上前去拉赵丽,赵丽知道自己来找徐英不妥。就乖乖的站起来,眼睛看着徐英,心里有话可又说不出口,孩子丢了,她和徐英不可能了,她看看李玲,再看看徐英,眼泪刷的流下来了,她哭着跑了出去。“徐英,我们走了,你上课去吧。”刘佩奇握着徐英的手,看看李玲,轻声的说:“祝贺你和李玲,祝新婚大喜。”“谢谢你,等那天你一定要来啊,我们不送你们了,赵丽就交给你们了。”徐英转身对秋菊说:“嫂子,她好像神经有些失常,帮助她找医生看看吧。” 赵丽这几天在家养病,前几天秋菊领她去看医生,开了一些镇静药,赵丽妈妈很感谢秋菊,自己女儿做了那么多对不起秋菊的事,秋菊还这么照顾她,她感到心里有愧,无奈孩子已经丢了,她就希望女儿好好养病,忘记过去的一切,重新开始。 春天来了,孩子们高兴的在草地上玩着,广广看到别人都有风筝,他羡慕的看着路边商贩摆的风筝样子,瞅瞅那个,摸摸这个。“小朋友,你喜欢吗?”那个商贩摸着广广的头,指指风筝,各种各样的风筝,很美。“我喜欢,你给我一个吧。”“你家里人哪?让他们给你买一个。”商贩问广广。“我妈妈不在,奶奶也不在,你给我一个吧。”“那你爸哪?”“我不知道,我好久没有看到爸了。”广广好像一下子想起自己的妈妈,他瞅着远处,多么希望妈妈能来。“我帮你去找妈妈吧,好不好?”“好啊,妈妈会带我去买很多好吃的。”广广手舞足蹈,“我要找妈妈!”这时候远处一个孩子在喊:“广广!快过来!我给你玩会风筝。”广广一听,撒腿要去,被商贩拉住了胳膊。“小朋友,你不找妈妈了?”广广一听停下了,他歪着头问:“你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?”“当然知道,我在商店看到过你妈妈。”商贩认真的说,广广高兴了,他跟随商贩走了,他找妈妈去了。那个商贩真的认识广广妈妈吗?广广能找到他妈妈吗?……待续 



评论